我们滚滚而下

请告诉我在孤独车站下车的方法

【闪恩】红白花境

闪恩
红白花是情人节礼物梗
史向和私设  
年龄操作有   魔法操作有(奇幻变小孩设定
  
————

他看到漫天花瓣飞扬。

红白交织向他扑来,很快他感到自己被轻轻拖起,随后好似天地倒转,眼前一片恍惚——

再度醒来的时候吉尔伽美什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,冰凉的露珠打湿了他的面庞。
撑坐起来,他揉了揉还是有点发昏的脑袋。

恩奇都这家伙怎么回事,约他去了那片花海又迟迟不来,现在好了,他自己也不清楚落到了什么地方。
总之,先得去周围看看。

站起身的时候他明显感到视野有点不对劲,平日里能轻松俯视的树丛和灌木变得高大了许多,果然这里不一样么?还是——
他不敢想下去。

周围是一大片森林,他顺着走了一段之后发现了一条小溪。
“……喂喂,骗人的吧……”
他很想一头扎进溪水里好好清醒一下,只是面前映出的这张面庞,俨然是他——小时侯的样子。

柔软的金发软软地趴在额前,眼神中没有了杀气和狂傲,声音也从原本的低沉转为了稚嫩。

烦躁。
他干脆往地上一躺。
午后的阳光明亮得刺眼,迷迷糊糊他感觉自己就快睡着。

“啊,有人!”
不久他听到一个同样稚嫩的声音在上方响起,睁开眼睛,他迎着光向上看去,只见那人浅绿的发快要垂到他鼻尖,一双满含笑意的眼睛看着他,阳光照得他的发尖好像在发光。
这张脸他再熟悉不过了。

“恩奇都...你怎么会——”他几乎要喊起来,可话一出口他才意识到,眼前的恩奇都,分明就也是个孩子。

“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么?”他连忙问。

但恩奇都只是歪着头一脸茫然地看着他。看来,他终究还是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,说不定,只有他是带着全部的记忆——
越想越玄乎,吉尔伽美什抓着自己的头发,得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“我们去森林里面吧。”恩奇都突然拉住了他的手,把他拽了起来,并且朝着森林走去。

他们白皙又幼小的手握在了一起,他听到恩奇都清脆的声音,说这真是太好了,以往都没有人 ,只有动物陪我,现在遇到你,真是太好了。

他们一路看着古木参天,飞鸟盘旋。巨兽在匍匐着休憩,庞大的身躯和低沉的呼吸,仿佛大地都在震颤,恩奇都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狡黠地笑着飞快跑过,停下来的时候心里满是胜利的喜悦;还有些小家伙,温顺地群聚在一起,恩奇都说它们可以随意触碰,说完伸手去抚了一把柔软的毛——

王感觉现在自己好像真的回到了小时候。

只是他不曾涉足过恩奇都的童年,于是现在感到别有新意。

森林似乎有着极强的生命气息,无论是飞禽走兽,还是树木花草,在这里都充满了原始的野性。它们野蛮生长,拼命汲取一切可得之物。

人在什么时候才会感到生命的渺小。

一是在更为庞大的生命体面前,二是在面对死亡之时。

或是,面对一往不变的自然之时。

吉尔伽美什想起来 ,前天夜里他忽然对着恩奇都说了一番话,具体的语句已经模糊不清,但大概是对于死亡的恐惧。

多数人人是在孩提时代第一次接触死亡的,那时心里带着朦朦胧胧的悲伤和几分畏惧,随着年龄增长慢慢明晰。

吉尔伽美什从前自然不知死为何物,但是从他亲手杀死一头魔兽开始,心里好像有了点感觉。因为,一个鲜活有强有力的生命,在他的面前,从凶神恶煞,到慢慢停止了呼吸——最终归为一片死寂。于是那时他好像明白过来,原来死亡是这样轻轻松松就超越了生命。

恩奇都默默听完了全部,他把手搭在王的肩上,轻声地说过几天想和他一起去一个地方。

看似前言不搭后语。
但是现在吉尔伽美什好像有了点头绪。

他看着森林,看着数以万计的种种生命,或强大,或弱小,但有一点不可否认,它们都在尽力活下去。

夜晚皎洁的月光就那样倾泻而下,他和恩奇都就睡在一棵大树下边。周围依旧是兽群,此刻它们均匀的呼吸更显得夜晚的静谧。

他们面面相对,恩奇都已经闭上了眼,吉尔伽美什看着他熟睡的脸,忍不住轻轻地将他抱住,温暖的体温传递着,他很快也陷入了梦中——

身体轻飘飘的,好像又是一阵天旋地转——
这次醒来的时候,他直接看到了恩奇都微笑的面庞。

“你睡着了。”他说。
“我知道,我好像还做了个梦...”

吉尔伽美什翻身坐起,阳光下,花海愈发灿烂。
“什么样的梦?”恩奇都轻声问道。
“......”吉尔伽美什看着他和红白相间的花海。
良久他说:
“是个不错的梦,恩奇都。
“我想我明白了一些事情。”

恩奇都莞尔。
他们的手又紧紧握在了一起,这次是吉尔伽美什主动,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们曾经也如这般相握过,并且,以后也会一直握下去。
直到——那尽头。

风中传来飞鸟的歌声,他们抬头,这时间,太阳正努力地发着光和热,鲜花也正努力地开放,大地,天空,海洋,森林,都在呼吸;人类,花草,野兽,都在歌唱,它们唱——

我们知道生命终将完结
正如花朵有一日会凋谢
所以我们要把握的
名为——当下

正如盛放之时
便是一片红白花境。
完。

——————
权当抒发一点想法
以及,小时候你们就带入幼闪好了。
可以的话想给他们俩小时候的样子画画——咕咕咕。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我们滚滚而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