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滚滚而下

请告诉我在孤独车站下车的方法

帝二世【星辰】(4)中


观星(中)
不会控制篇幅就是我。
甜甜甜——感觉像少女漫偶像剧是那种甜hhhh

山路一路蜿蜒向上,进入了森林,古木参天,鸟鸣不绝。今天果然是个晴天,阳光从枝丫间的缝隙里透出来,洒落一地碎金。
看惯了高楼林立的城市,这里的环境反而让人感到新鲜又舒适。
沿着山路走着,他们找到一处平地 打算在这里住上几晚。
埃尔梅罗开始组装观星用的望远镜,而伊斯坎达尔负责帐篷,炉火和其它。时间过得飞快,等一切准备妥当的时候已经是傍晚,晚霞染红天空,是令人安心的橙色。

两人都有些累了,坐在帐篷里休息,这里甚至比在家窝在床上打游戏还要拥挤,埃尔梅罗觉得自己一偏头就会靠到伊斯坎达尔身上。

气氛依旧很安静,但不是死寂。埃尔梅罗一直觉得理想的生活状态理当是这样。他已不再是多么健谈开朗的人,于是工作结束,往常是一个人,回到家,迎接百无聊赖的寂寞的夜晚。
和伊斯坎达尔在一起时 ,他们虽然话也不多,可是却能感到的是安详。

忙了这么久,该饿了吧。他心想。
于是他起身说:“我去做点吃的,今天辛苦你……”
话音未落,他却一下跪倒在地上。

很难受,整个身体在发烫。埃尔梅罗听到伊斯坎达尔焦急的询问,但眼皮很重,仿佛下一秒就会睡死过去,他用手撑着地 ,喘着气。

应该是发烧了。埃尔梅罗难过地想。

恍惚间,有一双有力的大手拖住了他的腰,他感到自己被拦腰抱起,伊斯坎达尔用手在他额头上试他的体温,他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:
“伊斯坎达尔,放我下来睡一会就好了。”
那人担心地说着:“怎么这么烫。”一边还是尽可能轻地把他放到了地上。

他有气无力地扒拉着伊斯坎达尔的肩膀,心想今晚的观星就这么搞砸了。
失望也没用,困意袭来,他沉沉闭上了眼睛。

在昏昏沉沉里他做了一个梦。

感觉,好像沉入海底一般,但周围不是冰凉的海水,而是令人心安的红色。他睁开眼,看着周围的世界,忽然好像有人拉了他一把,他一下清醒过来——
额头上有清凉的触感,是毛巾。好像还是刚换过的。以及,身旁的杯子有泡好的药。
是伊斯坎达尔帮他放的吧。

埃尔梅罗拿了毛巾,忽然感到心里一暖,低头轻轻地笑了。
最打动人的,绝对不会是所谓的“山盟海誓”,所谓耍耍嘴皮子功夫,却永远会是一句简单的“我们回家吧”,或是直到夜半的陪伴。

身旁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伊斯坎达尔实在困得不行了,从傍晚一直守到半夜,白天又跋涉再加忙碌,再有精神的人也会坚持不住。

于是在黑暗里,在他的沉睡中,埃尔梅罗给他盖上被子,用手不易觉察地摸过他的发,并且——用极尽温柔的声音说道:

“谢谢你。”

下章就是最后啦。
绝对不会短小了。
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我们滚滚而下 / Powered by LOFTER